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检报史
检察日报文章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摘播
时间:2013-07-22 14:53:00 作者: 新闻来源:

  2012 年1 月31 日,中央人民广播电台“新闻和报纸摘要”栏目摘播了本报“法治时评”文章《红包,收多收少都“下课”》,这是本报第一次向央广报送和连线稿件,并成功摘播。自此,本报每天都由夜班值班主任在当天的报纸中精选文章,向央广“新闻和报纸摘要”栏目组报送稿件,如果栏目组认为稿件合适,便由本报值班主任与栏目组连线,摘读文章精华内容,在第二天的“新闻和报纸摘要”刊播。从2012年1月至12 月,“新闻和报纸摘要共摘播本报文章19次,体裁包括评论、人物通讯、调查性报道等。

  2012 年3 月7 日,中央电视台“第一时间”栏目连线本报,就加强管理消除艺术品拍卖“泡沫”的话题,请本报记者解阐述观点,在当天的“第一时间”栏目中播出。之后,本报与“第一时间”栏目建立固定合作关系,指定专人与“第一时间”联络,“第一时间”选取相关话题请本报人员连线,从法治的角度阐述相关观点。至2012 年11 月,“第一时间”共播出了本报连线21 次,本报的总编辑、副总编辑,相关部门主任和记者编辑等都在“第一时间”出镜。

  连线央广和央视极大地提升了检察日报社的知名度。鉴于此举措取得的良好传播效果,报社2012年6月出台的《检察日报社采编业务成果奖励办法(试行)》第五条规定:“采编人员在中检报业各媒体上发表的作品,被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转载摘播的,奖励作者200 元,编辑或推荐人、连线人100元”,以激发编辑记者的工作热情,从制度上支持连线活动持续进行。

[责任编辑:刘蕊]